清野阿野

社交圣母病

【平和】骄阳正好(HE)

  【平和】骄阳正好(HE)


·有私设


·2500+不太甜的饼(不会写太甜的,我是be文专业户)


·大半夜码的,逻辑头脑不清醒



服部平次是现在才发现自己跟青梅竹马的远山和叶疏远的…

从京都回来后,和叶不再上课跟他传纸条,平常也不跟他说话,放学回家时后座的她也不会紧紧抱住他了。

他平常去哪和叶也不再过问,只是他突然消失时帮他请假。

平次开始很疑惑但后来觉得这是和叶在耍小性子也就没有在意。

但每次那家伙不回信息真的很烦诶!



直到暑假开始的时候他想约和叶一起去东京找工藤玩时和叶的妈妈告诉他和叶去她外婆家时他才发觉自己可能真的惹和叶生气了。

有好几次他想拉着行李箱去她外婆家时,自家大婶总会说一句:“人家小和叶看见你就生气,所以还不如等她回来你们再好好谈。”

与其一直想着和叶却不能找她,还不如找点事情让自己发热的大脑冷静下来。

所以…他就经常骑着摩托车去解决案子

而京都的某个大小姐好像花了一点钱去掌握到了他的行程,每天都跟着平次后面,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两个天天“黏”在一起。

平次开始不在意,后来发现每次他们有什么亲密举动时伊织总会拍下来发给某人时,他隐隐约约好像知道了那个人是谁,于是…

他发给她的信息她直接未读!

“那为什么和叶看见他们两个这么亲密会生气?”平次在被大小姐拉着时思考这个问题。难不成是…吃醋?!

这么一来平次全都明白了,他觉得自己不能等待了,甩开大小姐的胳膊向着自己的摩托车跑去,当红叶用着嗲嗲的京都音喊到“平次君!”时,他吼了大小姐就走了,留下她哭泣。

他用着等红灯的间隙定了最近一班飞北海道的飞机,回到了服部宅收拾东西时静华女士看见他嘴角微微的笑容就明白了,等到平次拉着行李箱下楼时,她的录像机已经录好了这一切。



到小樽时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平次找到了和叶的外婆山本女士的家后得知和叶刚出去了。

他找了半天没找到…



终于在一个公园里找到了和叶,她正在和一个男生聊天。他看见那个男生的手不安分的放到了和叶的肩上,他想都没有想直接一拳上去。和叶惊呼:“平次!!!”

那个男生也不甘心白白被打,两人很快就纠缠起来。

……

最后还是和叶上去调停了这场混战,她站在平次面前质问他时,那个男生说:“远山小姐,能麻烦你给我介绍介绍吗?”和叶立刻转过身来笑着说:“真不好意思啊,井上先生。我跟他是青梅竹马兼同学,”她停顿了一下“也是他的姐姐。”

服部平次脑子立刻炸了!

什么姐姐!?

他刚要张嘴说话时就被和叶瞪的硬生生给给憋回去了。



双方解决完事情后,两人走在街上。仲夏的微风吹的人心痒。

平次不乐意的说:“真是不明白和叶你这个大白痴为什么被占了便宜还不说。”

和叶平淡的说:“人家没有占我便宜,他是我试用男友。”

平次一下子就急了,说:“那你为什么偏偏找他?!”

和叶白他一眼:“那不找他去找你?!”

平次沉默不语。

山本女士看到两人回来时表情并不是很开心时就明白了。她觉得谁的事谁自己解决,外人插手不了。



服部平次看着陌生的房间。之前大婶和狐狸眼老爸有事时,和叶的妈妈有时候会带他们两个来北海道住一会。他会跟和叶睡在隔壁房间,而这个房间他一般不踏足。

他决定好好找和叶谈一谈。

和叶打开门时是散着头发,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樱花香,看来是刚洗澡。

和叶打开一小点门缝,露出小脑袋,问:“你想干什么?”

“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一谈。”


“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况且男女授受不亲。”


“什么授受不亲?!小时候咱俩天天睡在一起。”


“小时候那会我们不懂事。”

和叶说完就打算关门,平次眼疾手快的用脚抵着门。

“平次你是不是傻了?!小心我把你脚夹断哦!”

“那就试试看”

说夹还真夹。

平次吃痛的暗骂和叶蠢女人,终于和叶还是不忍心,开门放他进来。


“怎么,红叶舍得放你出来找我?!” 和叶的语气中含有一丝讽刺。

“我出来她管我干嘛?!”

“哦?你不是跟她都快要订婚了吗”

服部平次总算知道了大小姐跟她的管家做了什么…

就在平次解释完后,他突然把脸凑近和叶,神色严肃的问她:“你跟那个井上到底怎么回事?”

和叶一把推开平次,说:“笨蛋平次别挨我这么近! 我跟井上先生是在便利店认识的。当时我的钱包丢了,在窘迫的情况下是井上先生帮助了我,不像你一样就会数落我!然后我们两个加了ins和LINE就聊上了。前几天他说想跟我试试我就想着反正我没有谈过试试也不是不可以。”

平次说:“那他为什么偏偏找你?!”

和叶白了他一眼:“这个问题你去问他吧!”


平次突然拉着她的手:“那你喜欢不喜欢他?”

和叶挣脱不出来,只能回答到:“我感觉我们两个就是在过形式,估计下个月又分了。”

平次调整了呼吸,一字一句的说:“和叶,那你现在分手可不可以?”

和叶疑惑不解

平次看着和叶的眼睛,终于把藏在心里很久的话说了出来:“笨蛋,你是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他又重复了一遍

和叶愣住了,喜悦和来之不易的心情涌上心头,她鼻子酸酸的,

一滴泪流了出来。

接着就是泪如雨下。

平次急了,他边擦边哄“和叶你要是不喜欢我就再也不说了,你别哭,你哭了我就心疼。”

和叶抱住平次带着哭腔说:“笨蛋平次,我哭是因为我也喜欢你呀!”



小樽的夏天虽然没有冬天那么迷人,但还是草木茂盛。

和叶抱住山本女士,告诉她明年他们一定会再来,山本女士拍拍和叶的背说:“小和叶要跟平次好好的,小和叶还要努力学习考好大学。”

和叶擦擦眼泪,一直点头。

当他们坐上飞机时,和叶把头靠在平次肩上说:“平次,我睡会觉。”

平次把肩一抽,说:“你昨天晚上是没睡吗?!现在才十点。”

和叶不满的说:“谁昨天晚上睡着的时候打鼾的?”

“那不是因为昨天晚上打雷你害怕吗?!”

……

和叶一打开手机,兰发来了一天信息:“和叶,我听新一说你和平次在一起了,真的吗?”

和叶瞟了一眼正在看埃勒里·奎因小说的服部平次,想了想给兰说:“谁会跟那个白痴在一起啊?!”

园子大小姐也发来信息说:“工藤说你们两个在一起了我还不相信,听兰说你们真的还没有表白我就放心了。”

然后她又发来:“过几天要不要来东京玩?前几天我拟订的酒会名单就有你哦!有超多帅哥!!”

和叶想了想,发了个“好”

她迷迷糊糊的醒来时,用余光看见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一转头,是平次的脸。

“白痴!你离我这么近干嘛?!”和叶不满的说

平次打开手机,工藤给他发的信息他调出来给和叶看。

“和叶,酒会你就答应去了?!”平次不爽的问

和叶嘿嘿嘿一笑开始胡编:“园子的邀请我一般不会拒绝,并且我去东京你也可以找柯南去破案子呀!”

“重点是你去酒会吗?!重点是你要背着我看别的人和说我们还没有交往!”

和叶抱住生气的平次说:“好了,平次就不要生气了。我没有说是因为咱们两个至今没有好看的照片可以官宣。另一个是因为你刚才不让我睡觉我就想让你不爽一下。”

平次说:“那现在拍一张照片怎么样?”



图片中的平次和和叶手牵着手,身体靠在一起。成了他们相册里面最有意义的一张。

和叶后来想过当年为什么不多给平次一点磨难,但想想还是觉得这个年纪还正是最好的年纪,

骄阳正好。













评论(2)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